苏幕遮

借我不醒的夏天

Ah

文/医生×明星

01

黄其淋再见到敖子逸的时候,是在医院里。

  
刚在办公室跟临时休假的教授交接完几个疗养中的病人,设置巡房提醒的闹钟就响了。黄其淋翻了翻手上的几份资料,这些都是VIP病人,身体问题都不是很严重,只不过因为身份比较特殊,所以才需要比较重视,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黄其淋翻开其中一份病例资料,看着上面的病情记录,眉头无意识微皱起来。一分钟延迟提醒的铃声又开始响,黄其淋掏出白大褂口袋里的手机放进办公室抽屉里,才拿着资料夹出门去巡视病房。
  

电梯门在到达七楼后打开,黄其淋还没来得及踏出去就已经听到了从走廊一边的病房里传出来的喧闹声,他加快脚步往那边走去。
  
  
来到17号病房门口,声音比刚刚小了不少,但听起来嘈嘈杂杂还是让人心烦气躁。黄其淋推开半掩着的门,看见里面站了一堆人,病人的床位被围了个严严实实。他不满地用手上的资料夹不轻不重地敲了几下房门,口气严肃,“不要在这里大声喧哗打扰病人休息,非相关家属可以改日来探访,病房里不宜聚集人群,容易产生细菌。”
  

病房里的一群人闻声都转过头来看他,许是忌惮他身上的白大褂,一时间没人敢再出声。黄其淋扫过一眼人群就抬脚走了进来,这时这些人才开始纷纷低声打个招呼离开了病房,只留下一个看起来年龄也不是很大的小姑娘。
 

黄其淋走到病床前看了一眼此刻正闭着眼睛躺在床上的病人,转头对这个看起来是病人负责人的小姑娘介绍自己,“我是今天交接17号的医生黄其淋,你是他的家属?”
 

小姑娘摆摆手,“不是,我是他的助理。但是他基本的事情都由我来打理照顾,如果他的伤势有什么新情况的话,您可以直接跟我说。”
  

黄其淋点点头,绕到病床的另一边去看床上那个人被打了巨大的石膏后被架起来的腿,随口问了一句:“这是怎么搞的?”
 

助理姑娘愣了愣,回答说车祸。
 

黄其淋抬眼看了她一眼,没说什么,又向前走了几步去看病人挂着的点滴。这时小助理手机响了,看了一眼简讯后她问黄其淋,这个病人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黄其淋调了一下点滴速率,说没有特殊情况还是留院观察,直到把石膏拆了比较好。再说,黄其淋又补了一句,“他这样子也什么都干不了。”
 

小助理颇有些为难的样子,踌躇了一下才又问,“那可以回家疗养吗?不瞒您说,他是个公众人物,有一定的知名度,我们要照顾他天天往医院跑的话,给医院和我们自己也会造成很多不方便。”

 
黄其淋闻言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脸朝着自己这边睡着的人,下一秒却发现那人偷偷朝自己睁开了一只眼,还颇有暗示性地眨了眨。
   

嗬,还装睡。
    

黄其淋移开视线轻咳了一声,说:“在医院我们能时刻观察到他的伤势恢复情况,也有专业的护理人员会给予护理,如果你们坚持要回家去疗养的话我们也会尊重你们的意愿,但是因此如果产生了意外,我们是很难负责的。”
 

小助理刚要开口再说些什么,床上的人就一副宛如刚睡醒的样子,伸着懒腰睁开了眼睛。看见了一旁站着的小助理还问:“你怎么还在这里?”
 

小助理欲哭无泪,“杨姐让我跟医生争取争取让你回家休养来着,但是黄医生好像不怎么同意。”
  

病床上的人跟着小助理的视线转过头,仿佛刚刚发现黄其淋样子,“哦您是我的医生吧!这么年轻长这么帅啊!”
 

黄其淋背着手居高临下地看他,并没有表情。
  

只见对方一脸苦口婆心,“哎,你就回去跟杨姐说,医生的话还是要听的,不然这留下后遗症就不得了了。不过你们每天这来来回回的,也确实容易惹麻烦,这样吧!你们就不用来了,有什么事我会打电话,在医院医生会照顾好我的。”说着还回过头朝黄其淋挑了挑眉,“你说是吧,医生!”
  

小助理怀疑地看他:“你不说你最讨厌吃医院餐了吗,我们不来谁给你送饭?”
 

床上躺着的人有点儿不耐烦了,摆摆手说这你就不用管了,赶紧回去吧。
 

小助理看他那表情也不敢再多说什么,应了一声说我明天再来看你,就推门出去了。
  

病房里一时间除了病人就只剩下黄其淋了。他把背着的手抱在胸前,对着面前的人扯开嘴角笑了,“满意了吧?”
  

那人小鸡啄米似的点头,说满意满意。
 

黄其淋看了一眼他的石膏腿,说:“你这伤其实也出不了什么意外,因为是VIP所以我才多嘴一句。倒是你,在家住着舒舒服服的干嘛不要?”
 

床上的人扑腾着想坐起来,用着力艰难地回答他:“这不是太久没跟你见面了吗,难道你都不会想我吗,黄其淋?”
 

黄其淋看不过去,伸手扶了他一把,“不会。我倒是经常见到你。”
  
 
好不容易坐起来的人长舒了一口气,笑道:“哈哈,没想到你这么关注我啊!”
 

“也没有,”黄其淋拖了把椅子坐在他床边,“你看你现在能耐地都能出车祸了,我不也是不知道吗,敖子逸?”
  

敖子逸一边说着意外哈意外,一边伸手捏住了黄其淋的脸,“不过你的仓鼠脸怎么还没消下去,这样不会降低你医学高材生的威严吗?”
 

黄其淋拍掉他的手,“你信不信我马上就能让你出院?”
  
  
“诶别别别!”敖子逸赶紧安分地收回手。

 
“行了,你自己好好呆着吧,我还有事要忙。”黄其淋站起身来。
  
  
“诶诶诶你几点下班?”敖子逸伸手拉住他。
 

“干嘛?”
 

“你看我都那么可怜了!腿都断了,也没人来看我,还没有饭吃!”敖子逸抬起头眼巴巴地看着黄其淋,“你每天过来陪我吃饭呗?”
  
  
“…你不是说你吃医院餐吗?护士会给你送过来。”黄其淋扒拉下他的手,又转身欲走。
 

“啊!我不管!这么久没见了我腿还断了,你把你的便当分一半给我都不愿意吗!我想吃红烧狮子头。”敖子逸苦唧唧。
  
  
“……” 黄其淋回过身来用手上的资料夹拍了一下敖子逸的脑袋,“小天王,世界欠你一个奥斯卡。”
 
 

敖子逸看着黄其淋说完这句话就往门口走,回过身来关门的时候,他听见他说:“我每天下班比较晚,你要是饿了就先吃点其他的。”他顿了顿,“还有,病人忌重口,不准吃红烧狮子头。”

 
  
   

02
 
当天晚上敖子逸饥肠辘辘地躺在病床上看窗外的天空,从天光看到天黑,看得他都怀疑黄其淋是不是真的忘了他自己下班回家了。
  
  
啊,想吃黄其淋做的饭怎么就这么困难。
  
  
正当他饿得满脸忧郁在脑中无声地脑补了一场绝情背弃的戏码的时候,病房的门终于被推开了。
  
 
敖子逸哀怨地看着黄其淋。
  
   
黄其淋看了一眼他的表情,把手里的便当盒放在桌子上,一边把饭菜拿出来,一边说,“我自己带的饭不够你吃的,而且对你来说也太油腻了。今天下班先回家另外做了点别的,所以就晚了。”
 

敖子逸眼睛发亮地看着黄其淋手里摆弄的饭菜,半个身子都快凑过去了,“真的没有红烧狮子头吗?”
 
 

“没有。”黄其淋把他的身子推回病床上,拉过移动桌,把饭菜摆到他跟前,“吃吧。”
 

敖子逸接过黄其淋递给他的筷子,正要开动,像想起什么似的,问:“你呢?你不会还没吃饭吧?”
   
 

“不是你让我陪你吃饭的吗,”黄其淋怪异地瞅他一眼,“再说了,为了早点给小天王送饭我哪来的时间先吃啊。”说着就端起自己的便当盒准备走到房间另一边的茶几沙发去。

   
   
“我这不是看太晚了嘛,早知道就不让你送了,”敖子逸咬着筷子嘀嘀咕咕,“不会胃痛吧。”
    
  

黄其淋没听到他的碎碎念,已经在沙发上坐下了。

 

“诶黄其淋,你坐在那边算哪门子的陪我吃饭啊!”敖子逸拍拍自己的床,“你快点坐到这里来跟我一起吃。”
 

“……” 黄其淋叹了口气,又端着便当盒走到他这边来,往他对面一坐,“行了,可以吃了吧?”
 

敖子逸嘿嘿一笑,低头吃了一口菜,满足地直哼哼:“果然还是你做的饭最合我的口味,好久没吃,太感动了。”
 

“你车祸到底怎么回事?”黄其淋没接他的茬,头也没抬就这么问他。
 

“……嗯…就很常见的呗…” 敖子逸眼睛瞟到黄其淋的饭碗里,“追车事故,司机没控制好速度就嘭撞上围栏啦。”
 

黄其淋抬头看他,“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
 

“哎呀这不是看你忙嘛,再说了,我没告诉你,你不也还是出现了吗?”敖子逸筷子伸过去,在黄其淋的碗里顺走一块红烧肉。
 

“这次是巧合,下次你还不告诉我被我发现了,你看我还管不管你。”说着黄其淋筷子一敲把第二次伸过来想夹红烧肉的筷子敲了回去,“好了再吃。”
 

晚饭结束后敖子逸瘫在床上吹风,黄其淋特地帮他把窗打了开来,说是这个方位吹进来的晚风特别舒服。
 

“诶黄其淋,说真的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敖子逸没回头,看着窗户外边问。
 

黄其淋看着手上的资料,说:“你要是想出院,随时都可以。我不是说了吗,你的伤没什么大碍了,别乱动好好呆着就什么事也没有。”
  
  
敖子逸回过头看他。
 

黄其淋抬起头,“怎么了,才一天就住烦啦?想回家吗?”
 

敖子逸点点头:“我家有两间卧室,一间主卧,一间客卧。”
 
 
黄其淋不明所以,还是接他的话:“哦,我家只有一间。”
 

“那太好了!”敖子逸一拍掌,“我就回你家吧!就这么决定了,明天就出院!”
 

“……” 黄其淋盯着他没说话。
 

“…你看嘛,我家附近肯定一堆粉丝,我回家也没人做饭给我吃,总不能让我的助理小姑娘家家的跟我一起住吧,而且她做的饭不好吃啊!”敖子逸撑起身子认真给黄其淋分析,“你看你又是医生,我住在你家你也方便照应照应我嘛,晚上也不用再跑一趟,你说是不是?”
  

黄其淋看着对方一脸期待,说:“我又没说不行,你那么激动干什么。”
  
   
敖子逸咧嘴乐了。
    

“不过明天你还是得把例行检查做一遍。叫你的助理过来帮你收拾行李,我把钥匙给你,让她先开车送你回去。”
 

“好的医生!没问题医生!”敖子逸开玩笑似的单手给他致了意,才又心满意足地躺下了。
 
  
等到夜快深了,黄其淋才从资料里抬起头。看见床上的人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睡过去了。
 

他起身把房间里的窗掩上,又走到床边给敖子逸理了理被子。看着半张脸埋在被子里的人,黄其淋伸手给他拨开了刺眼的额发,轻声道:“应该很累了吧,趁这个时间好好休息一下也好。”
 

在驱车回家的路上,黄其淋打开车窗。这个季节的晚风是很舒服,然而却并不让人更加清醒。
 

他一只手肘支在车窗上,想起很久以前的他们。

 
 
 
03
 
他记忆中的少年生动又热烈,带着雨后日光般的明朗。
 

黄其淋趴在课桌上感觉到自己的手臂被人拍了拍,他半眯着睁开眼睛,看见一个背光的少年。
 

适应了光线后黄其淋发现这是一张陌生的面孔,而对方却挂着像已经与自己相识已久般的笑容,他听见那个人用有点沙哑的声音问他:“同学,你们班班长在吗?”
 

噢,他的声音和他的脸反差有点大。
 

黄其淋抬起头来在教室里环视了一周,回答:“他不在。” 说完发现对面的人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还一直盯着他看。
   
  
黄其淋揉了揉自己的脸,问:“有什么事要我帮你转达吗?”
    
   
对方疑问地“嗯”了一声,随即大幅度地摇了摇头,过分柔顺的头发在他的头顶跳啊跳的。他咧开嘴一笑,身子向前倾直接趴在了窗台上,“我叫敖子逸,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黄其淋被他突如其来的搭讪搞得有点懵,他不是来找班长的吗?为什么这么跳脱??
   
   
出于礼貌,黄其淋还是回答他:“我叫黄其淋。”
 

“哪个黄?哪个其?哪个淋?是冰淇淋的淇淋吗?”
    
 
“……不是,其没有三水。”
 
 
“哦我知道了!黄其淋!我很喜欢听你唱歌,我们交个朋友吧!”
  
  
“……啊?” 黄其淋有点不能接受这个长得很可爱的人有神经病倾向这个事实。
  
  
“我听过你唱歌,在新生开学典礼的时候。在跟你们班长打篮球认识了以后才知道你也在这个班。” 敖子逸看着黄其淋有点受到冲击的表情解释道。
  
   
黄其淋被提醒才想起来,他在两个月前的新生开学典礼上被黄宇航强行报节目这件事,还和文娱委员丁程鑫美名其曰为班级争光。

 
他不太习惯这种受人瞩目的场合,平时除了玩得好的朋友根本没几个人知道他会唱歌。典礼结束已经很久了,余热好不容易才消了下去,这又是从哪冒出来的迷弟啊?
  

敖子逸看着陷入沉思的黄其淋,张开五指在他眼前挥了挥,“嘿,黄其淋?”
  

黄其淋回头看他。
 
 
敖子逸问他:“你记住我的名字了吗?”
  
 
“……” 还真没记住。黄其淋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说要不你再说一次吧。
  
  
“好!你听好了!”对方毫不在意,头发一甩,接着开口,“我的名字是敖子逸!敖子逸的敖,敖子逸的子,敖子逸的逸!”
  
  
“……” 黄其淋有点目瞪口呆。
  
  
敖子逸抓住他的肩膀,“马上要上课了我得走了!我叫敖子逸,你一定要记得啊!” 说完一溜烟就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黄其淋觉得自己仿佛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从来他的朋友哪个不是像自己一样安静沉稳有内涵的?他以为最不正常的就是黄宇航和丁程鑫了,这下看来……黄其淋看了看敖子逸消失的方向,…果然是人外有人啊!
  
  
 
 
04

黄其淋觉得能跟敖子逸成为朋友的自己也很神奇。像大海和天空,明明不可能相遇却偏偏在海平线有了交集。
    

敖子逸比黄其淋低一届。从初中开始,黄其淋毕业的时候就觉得,像他和敖子逸这样不擅长联系的人,应该分开就会散了吧。

  
然而在高二刚开学的某一天,敖子逸张开双臂一脸兴奋地出现在黄其淋面前,“Surprise!黄其淋,我们又成为校友啦,是不是很惊喜很开心?!”
    

黄其淋努力控制好表情,骂了一句“笨蛋”,就直接从他身边走过去了。果不其然下一秒就感觉到身体一沉,背后一个人挂了上来。
   

“黄其淋,想笑你就笑嘛嘿嘿我不会嘲笑你的!”
   
    
“……敖子逸你吃了什么,怎么重了那么多?”
    
   
“说到这个,我什么时候还能吃到你做的饭?”
   

“猴年马月。”

 

还好啊,你还在这里。

 

然而不感动于任何珍惜的时光在大学的时候终于也还是跌跌撞撞地走到了尽头。黄其淋跟敖子逸不是同一所大学,但学校离得不远,所以敖子逸刚上大学的时候三天两头地去找黄其淋。
   
   
图书馆里黄其淋旁边放了厚厚的一沓书和资料,资料另一边是打瞌睡的敖子逸。他睁开眼睛看了看黄其淋手上的书,问:“黄其淋,你为什么要当医生啊?”
   
   
黄其淋头也没抬,手上还在奋笔疾书,“悬壶济世,救死扶伤啊。”
   
   
敖子逸好不容易支撑起来的脑袋又嘭一声埋回了手臂里,闷闷地说:“好伟大啊……”
   
   
黄其淋回过头,只看得见他露出的一只眼睛。
 
  
“你唱歌那么好听,不当歌手都可惜了。”
   
   
“嗯,”黄其淋点点头,又伸手摸了摸敖子逸的后脑勺,说:“所以你要感恩知道吗,毕竟能听到我唱歌的只有你了。”
   
  
“黄其淋,你有没有听过我唱歌?有没有看过我跳舞?”
 
  
黄其淋看着敖子逸,收回了自己的手。他莫名地感觉到一阵心慌。他没有听过他唱歌,也没有看过他跳舞,但是他知道这是他的梦想。
   
  
这是敖子逸的梦想。
却让黄其淋感觉心慌。

 
等待的时间并不太久。只是短短半年后,敖子逸背着个包来找黄其淋,对他说我要去实现梦想了,我已经努力了很久,好像快要看到成果了。
     
   
黄其淋看着站在阳光下的敖子逸,突然觉得阳光太刺眼了,火辣辣的,疼得他几乎要流泪。
   
   
敖子逸从不让他看他训练的样子。黄其淋没有办法想象他为了他的梦想付出了多少努力,又有怎么样的成果。每次谈到这个,敖子逸总想绕开话题,他说你就等着看我最好的样子可以吗。
   
  
他们之间的相处从来没有煽情的鼓励。黄其淋想,既然敖子逸不希望他看到,那他就不看,或者装作没看到。
    
  
黄其淋是为他高兴的,却没办法做到由衷地开心。他走过去把敖子逸揽进怀里,连同着他自己的私心,紧紧拥住。

  
加油啊,他说。

  

  
黄其淋读研的时候跟敖子逸的联系次数已经下降到掰着手指头都能数过来的程度了。
  
  
但是对黄其淋来说还不算太难过,一是自己学习工作上的事已经足够让他心力交瘁,二是他现在走在大街上都能随处可见敖子逸的脸。
   
  
不过很可惜的是,现在可能全世界都看过敖子逸唱歌跳舞了,却除了黄其淋。他无暇顾及娱乐资讯,更没有时间和机会去他的表演现场好好看一次。
   
  
其实有时候黄其淋也很好奇,每次见面都还像小时候一样非要挂在自己身上的小孩,到底成长成什么样了呢。
 
  
结果就是最后没等来敖子逸的现场表演,却在病历资料上看见了他的名字。
   
  
说不生气是假的。
 
   
这么久没见,敖子逸居然还敢以患者的身份住进医院来了。

 
 

 
05
 
生气的黄其淋在第二天午休时坐在敖子逸的病房里认命地给他削着苹果。
  
   
“黄其淋,我有点想去洗手间。”
   
  
“黄其淋,我能不吃苹果吃梨吗?”
  
  
“黄其淋,我想吃红烧狮子头。”
    
    
“黄其淋,你看我助理居然给我带错了睡衣。”
   
  
嘚吧嘚吧好长时间没得到回应的敖子逸不干了,他身残志坚地拄着拐杖走到黄其淋旁边坐下。
   
   
“黄其淋我是不是你最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
     
  
“……” 黄其淋把刚切好的一块苹果塞进了他嘴巴里,“因为话都让你说了。”
   
   
敖子逸从善如流地嚼起了苹果,含糊不清地问,“我都准备好了,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啊?”
   
   
黄其淋放下水果刀擦了擦手,说:“你还有一份检查结果下午才会出来,中午就休息一下。”说着看了看自己的表,“我下午有个小手术,来得及的话我再过来。”
  
   
敖子逸没来得及回应,就听见门被敲响了两声,然后被推开了。一个年轻护士走进来,发现黄其淋也在里面以后小声打了个招呼,便让敖子逸过去输最后一次液。
   
   
敖子逸又蹦哒着回到了病床上,接完吊瓶后小护士站在那儿给他调点滴速率。敖子逸躺着躺着觉得不对劲,老半天了,小护士怎么还杵这儿不动呢。
     
   
头一抬,好家伙,偷看黄其淋医生呢。诶,你看看你的病人我好吗?医生是你家的吗你想看就能看??
    
    
敖子逸清了清嗓子,故意呼唤另一边低着头看手机的黄其淋,“那个,黄其淋医生啊,上次你给我分享的那个,关于你心上人的故事,有没有什么进展啊?”
     
   
黄其淋正在打字的手一顿,抬头看见带着一脸恶作剧式得意的敖子逸和一旁的小护士都齐刷刷地看着他。
    
  
黄其淋笑了笑,说你别提了,他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呢。
 
  
听到黄其淋的话,小护士倒是手脚利索收拾完,对黄其淋说了声我先出去了,就离开把门带上了。
  
  
敖子逸看着她的背影有点尴尬地吐了吐舌头,回头又看见黄其淋意味深长的表情,他挠了挠脑袋,转过身去看风景。

 
黄其淋站起来,对着敖子逸的后脑勺说:“午休时间快到了,我先走了。下午我要是来不及过来的话,你就先走吧,别太晚了。”
   
   
敖子逸没说话,听到门锁扣上的声音,垂下眼睑,“我是一定会等你的啊。”
 

 
06
   
手术结束时间比预期的晚了一些,黄其淋收拾完后口罩都还挂在右耳来不及摘,就匆匆向敖子逸的病房走去。
 

推开病房的门,敖子逸已经换上了日常的便服,戴上了黑色的口罩,正一个人靠在窗边一动不动地站着。
 

黄其淋看着他的背影特别想抱抱他,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走到发呆的敖子逸身后,“怎么还没走?”

 
敖子逸用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回过身对黄其淋歪了下脑袋,“助理已经先去停车场了,” 一边说一边又走回了病床边靠着桌子站定,“我在这里等你。”

 
黄其淋点点头,也跟着走过去,“那你现在等到啦,先回去吧,一会儿天黑了开车不安全。”

 
敖子逸垂下眼,沉沉地应了一声,像同时在思考什么。三秒后,他抬脚向前走了两步,把左脚踩进了黄其淋的双脚之间。抬头的时候,他的发丝蹭在黄其淋的脸上,痒痒的。
  
 
黄其淋有点懵,却没有退开。他看不见对方的表情,刚开口要询问的时候,敖子逸抬起手替他把口罩的另一边挂上左耳。不大的口罩完全遮住了黄其淋的大半张脸,只露出了眼睛。
  
 
他还没来得及说些说什么,就被敖子逸微微倾身向前递过来的一个吻封住了嘴巴。黄其淋一时间觉得心脏被放在了流动的温水里,被哗啦哗啦的水花温柔又笃定地撞击着,一颗心疯狂悸动又温润安定。

 
隔着两层口罩,依然能很清晰地感受到这短短几秒来自对方的温度。敖子逸退开一步的时候,两人耳尖上默契地泛起了微红的颜色。
  
  
敖子逸双手插进外衣口袋里,看着黄其淋的眼睛,“那我走啦。”
   
  
黄其淋还有一些恍惚,他点点头,余光看到一边的桌子上放着的黑色棒球帽,他伸手拿过来,轻快地扣在敖子逸的头上,“注意安全,等我回去。”
   
   
“好。” 帽檐之下被挡住的双眼愉快地眯了起来。

 

  

于是小天王在黄其淋医生的家里安逸地过起了养伤的日子。
  
  
拆石膏的前一天晚上,黄其淋坐在沙发上看杂志,敖子逸洗完澡吹干头发就往沙发这边蹦哒过来,身子一倒就躺在了黄其淋的腿上。
    

“黄其淋,按个电影频道嘛。”
   
   
“黄其淋,有没有苹果?”
   

看着电影吃着苹果的敖子逸最后还是没忍住,抓住黄其淋拿着杂志的右手的手腕一把扯了下来,“诶,黄其淋,你看看我。”
  
  
这一来二去黄其淋早就看不下去这杂志了,索性放在一边,空出来的手呼噜了一把敖子逸干爽的头毛,“你有什么好看的。”
  
 
敖子逸把苹果核往桌子上一扔,“这话说的,我英俊潇洒帅气逼人,怎么就不好看啦?别人想看我还得收钱呢!”
  
   
“对,你说的都对。” 黄其淋伸手敲了敲敖子逸架在沙发扶手上的石膏腿,“明天什么时间去拆?”
   
     
“下午吧,让助理过来接我去。” 敖子逸兴致突然低了不少,垂着眼睛玩起了自己的手指。
   
  
黄其淋看着他,“那你什么时候开工?”

   
敖子逸抬眼看了黄其淋一眼,又抓过他的手开始玩,说:“我申请了休假,反正趁伤刚痊愈,就当休养了。不过在这之前还有一个已经敲定的综艺和一场演出。”
    
   
黄其淋沉默了一会儿,又问:“你有想好什么时候搬回你自己家吗?”
   
   
敖子逸闻言握紧了他的手指,“我能不搬吗?也就不足一个月时间,我就又休假了,” 他声音低下来,“反正我休假也是想待在你身边,也是待在这里。”
   
  
“嗯……” 黄其淋作思考状,“休假就别待在这儿了。”
  
  
敖子逸放开他的手坐了起来,夸张地长叹了一口气,“好吧,我走就是了。”
   
   
黄其淋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他拍拍敖子逸的肩膀,“我的意思是,我也囤了挺多假的,等下个星期教授回来,我也申请一下,我们休假去外面玩一玩吧。”
    
  
敖子逸一个猛倒又躺回到黄其淋腿上,眼睛睁圆了问他:“真的啊?” 得到肯定的回应后,敖子逸有种觉得自己中了奖的感觉,开心得都快飞起来了。他双手举起来捏了捏黄其淋的两边脸颊,“等我开完见面会我们就马上出发好不好?”

 
黄其淋也不挣扎,口齿不清地回答,“嗯,好啊。”

 
 

07
 
敖子逸复工的日子并不太顺利 。
   
  
在拍完那档之前已经敲定的综艺再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了。敖子逸被助理送到门口,进了门就往沙发上一倒眼看着就要睡过去,黄其淋送走助理后才硬是把敖子逸拖进浴室里让他去洗澡。
    
   
洗完澡的敖子逸一句话没说,也不像平时一样嘻嘻哈哈黏黏糊糊,直接走到床边倒头就睡。黄其淋给他盖好被子,调暗了灯,只当他是太累了。
    
  
第二天黄其淋轮休,起得比较晚。以往这个时间敖子逸都是要在外面跑步的,黄其淋对运动没有这么高的热情,而且并不需要保持多好的肌肉身材,所以他通常都宁愿多睡一会儿。
    
   
今天敖子逸有点反常。黄其淋起来的时候他还躺在旁边睡得很熟,黄其淋以为是开工后遗症,并没有想太多。
   
   
从浴室洗漱完出来之后,黄其淋发现敖子逸醒了,正一脸呆滞地盯着天花板发呆。黄其淋把换下的衣服挂在椅背上,顺口问:“昨天录什么了,这么累。”
   
    
“啊……” 敖子逸沉着嗓子应了一声,“昨天拍了个泳池环节来着……” 他把手臂举起来搭在眼睛上,“黄其淋,我好像发烧了……”
 
  
“……要亲亲才能好起来?”
  
   
本来有气无力的敖子逸被逗笑了,他移开手臂侧过头看正向这边走来的黄其淋,“黄其淋医生,你这么不正经,你的小护士迷妹们知道吗?”
   
  
黄其淋往床边一坐,拿开敖子逸的手臂,手心抚上了他的额头。黄其淋的手掌一接触到敖子逸的皮肤,就皱起了眉。
  
  
他起身去拿医药箱,还不忘念叨敖子逸,“明知道自己体质容易发烧还这么不注意,都不知道锻炼到哪里去了,还不如我这个在家睡觉的人呢。诶我怎么昨晚就没发现你不对劲呢…” 黄其淋拿着体温计过来给敖子逸量了体温,“你吃点东西然后再吃点退烧药吧,晚一点还不退就得上医院了。”
   
   
“又得上医院啊,” 敖子逸眯着眼睛让黄其淋给他贴退烧贴,想到什么又呵呵笑,“我觉得黄其淋医生的亲亲可能比医院管用吧。”
    
  
黄其淋瞪他,“赶紧把药吃了睡一觉。”

 

敖子逸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体温已经在中午过后降下来了。敖子逸一睁开眼睛就闻到了小米粥的香味,饿得不行,爬下床就往厨房走去。
  
  
出了一天的虚汗,敖子逸现在走着路整个人都是飘的,他在厨房门口看见黄其淋搅动面前一锅小米粥的背影,才觉得清醒了过来。
    
   
敖子逸走到黄其淋身后,下巴往黄其淋肩膀上一搭,整个人挂在了黄其淋背后。他伸出一只手去够黄其淋握着勺子的手,明知故问:“这是什么啊。”
   
   
黄其淋停下动作,关了炉头的火,“小米粥,盛出来放凉一些就可以喝了。”说着他走到厨房另一边去拿碗,敖子逸就挂在他背后跟着他来回走。
     
    
“你去医院不太方便,我又不放心,今天中午让同事帮忙过来给你开了一些药,”黄其淋把小米粥盛出来放在一边,“待会你喝完粥记得把药吃了。”
   
  
敖子逸安静地听着。等黄其淋说完,他搁在对方肩膀上的脑袋一歪,改用脸颊贴着,这个距离让他能看见对方的脸,“黄其淋,你是不是没有听过我唱歌,没有看过我跳舞?”
   
   
黄其淋正在盖盖子的手一顿,他突然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敖子逸的这个问题。

 
敖子逸看起来也没有要等他的回答,他抬起手轻轻握住黄其淋的下巴,把他的脸转过来,用自己还未恢复过血色的唇吻了上去。
 
 
黄其淋的嘴唇有点干,敖子逸用湿热的舌尖把它染得红润,黄其淋在他的吻里还尝到了一点点苦味。
 
 
几秒后敖子逸重新把下巴戳在黄其淋肩膀上,这个角度他们互相看不见对方的表情。敖子逸哑着声音问黄其淋,“你来我的生日会好不好?”
 

 
黄其淋心跳还有点乱,但这并不影响他记得每年的头等大事,现在已经是12月,还有半个多月就是圣诞节。黄其淋也早就猜到敖子逸一开始说的见面会演出就是他每年固定的生日会。
  

每年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因素,准备了很久,最终还是只发了一条简单的短信。然而其实关于你的一切,我都不想错过。祝你生日快乐这种事情,少了谁都不能少了我。
  

黄其淋点点头,“记得给我留一个至尊vip位置。”
 
 
  

08

黄其淋凭借着“家属关系”来到演出场地,助理直接把他领进了后台,这时候离演出开场只有十几分钟。
 

见到敖子逸的时候他已经化好妆换好了演出服,黄其淋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他这个样子。不是刚洗完头揉揉脑袋就会炸起来的发型,不是看上去天真无辜的小狗眼,是一个,不笑就看起来非常非常酷的小天王。
 

黄其淋走进房间,敖子逸看他来了就把工作人员都暂时支了出去。黄其淋想伸手摸摸他的头发,又怕乱了他的发型,他今天看起来格外地帅气。黄其淋把手插进外套口袋,“生日快乐啊,敖子逸。”
 

“嘿嘿,今年终于不是给我发短信啦。是不是还要有别的表示才行?”说着敖子逸就要扑过去一个熊抱。
 

黄其淋伸手挡了挡,“别闹,一会儿妆该花了。”
 

敖子逸不情不愿地放开黄其淋,又听见门外工作人员催他stand by 的声音,他走过去把门打开,“一会儿我助理会找人带你去我给你留的位置,你要认真看啊。”
 

黄其淋点点头,说:“加油啊。”
 

坐到观众席后,黄其淋倒是真相信了敖子逸给他留了个vip位置。从这个角度看过去,舞台一览无遗。

没过两分钟,现场灯光就暗了下来。敖子逸是以一支舞蹈开场的,长久的舞台经验和刻苦练习让他的表演看起来几乎无可挑剔。
 

站在舞台上的敖子逸看起来有种格外不同的魅力,现场粉丝的尖叫快要震破黄其淋的耳膜,他也忍不住为他大力鼓掌。
 

他听见敖子逸用独特的嗓音唱着当年他在开学典礼上唱的那首歌。
 

他听见敖子逸在最后结束时重新介绍自己,“我是敖子逸,敖子逸的敖,敖子逸的子,敖子逸的逸。谢谢你们来我的生日会!”
 

演出结束后,黄其淋直接去停车场把车开出来,这辆车上载着他和敖子逸的行李,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们要去度假。
 

按照约定的安排,敖子逸会乘坐公司的车直接去机场,黄其淋把车开到门口,敖子逸的车正停在前面,周围被一群等待的粉丝围得水泄不通。
 

粉丝尖叫起来的时候,黄其淋就知道敖子逸出来了。他抬起头透过玻璃,看见那人被保安护着在人群中艰难前行,他没有戴帽子也没有戴口罩,只在鼻梁上架了一副墨镜,面无表情。
 

黄其淋觉得这样的敖子逸陌生又熟悉,他从来知道敖子逸有这样的一面,却很少亲眼看见过。前面的汽车终于发动,黄其淋绕过扎堆的粉丝,慢慢跟了上去。
 

到达机场后,黄其淋先去托运了行李,才走向候机室去跟敖子逸汇合。
 

推开门的一瞬间就感觉一个人从后面抱住他,敖子逸的脑袋从后面探出来,“圣诞快乐啊,黄其淋。”
   
  
黄其淋握住他的手臂把他拉到自己面前,“知道了。走吧,要准备登机了。”
  
  
敖子逸笑眯眯地扣住黄其淋的手指,“走吧。”
  
  
 

09
  
飞机上。
 

闭着眼的黄其淋突然想起来什么,转过头问敖子逸:“刚刚你的生日愿望许的是什么?”
 

敖子逸本来在吃东西,闻言特别懊恼地拍了一下黄其淋的腿,“说到这个真是气死我了。我今年预支了生日愿望,就是希望你来参加我的生日会。没想到你这么轻易就答应我了,还成功被我拐来度假,搞得我总有浪费了一个愿望的感觉。”
 

“那如果那个不算,你本来想许什么愿的?”
  

敖子逸脑袋趴过去,“干嘛,你要帮我实现吗?”
  

黄其淋不置可否,“你先说说看。”
 

“我希望你能永远永远跟我在一起。”
 

黄其淋盯着敖子逸看了好几秒钟,转过头戴上了眼罩。
  

敖子逸拉住他的手,“诶怎么样嘛,你能帮我实现吗?”
 

黄其淋把头靠在椅背上,回答说:“你今年的愿望不是已经用完了吗?”
 

黄其淋顿了顿,反手回握住敖子逸还拉着他的手,又说,“不过没关系,这个愿望,在我生日的时候许也是一样。”
 

【FIN.】

  
 

评论(47)

热度(91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