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苏幕遮

suemz.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4篇文章,6066人喜欢

应用截图

苏幕遮

苏幕遮

 

棉花糖冰淇淋

文/其逸

01

敖子逸觉得黄其淋不怎么喜欢他。

汗水氤氲在舞蹈室的空气里,练习的间隙敖子逸坐在地板上休息,无意中把这个想法给身边的丁程鑫透露出来之后收到了对方一个不可置信的表情。大概是一方面觉得敖子逸想太多了,另一方面则是讶异他怎么会想这么多,这跟说好的敖子逸一点都不一样。

敖子逸也只是撇了撇嘴,嘻嘻哈哈地又把话题扯开了去,心想如果是跟普通的其他练习生比,他跟黄其淋当然要好得多,但是如果是跟一起走过来的黄宇航和丁程鑫比,他就马上能很清楚地意识到这相比较下的黄其淋对他的疏远了。

他没觉得黄其淋讨厌他,就是觉得黄其淋不怎么喜欢他。

那有什么呢,他可是敖式乐天派,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他心里过不去的烦心事。不过黄其淋不怎么喜欢他这件事还是给他留个了个小疙瘩,卡在不起眼的地方,却在注意到的时候总觉得有些不舒服。这种情况对于小分队众多的他来说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因为也并没有造成实质性的矛盾。
 

但还是不开心。
 

至于原因,大概是因为敖子逸觉得黄其淋不怎么喜欢他,可是他却挺喜欢黄其淋的。
  

可是那有什么办法呢,你永远不可能因为朋友没跟你世界第一好就去责怪谁。这个敖子逸还是想得通的,所以他对于那个小疙瘩通常都是选择性忽视,久而久之都几乎要习惯或是忘记了它的存在。
  

工作人员扛着摄影机走进了舞蹈教室,说要拍一些花絮视频。教室各个角落里休息着的练习生纷纷往那边聚集过去。丁程鑫拍拍敖子逸的肩膀,先一步站起来走了过去。
  

并不是刻意。敖子逸跟在后面缓缓踱过去后才发现旁边站着的是也姗姗来迟的黄其淋。镜头晃了过来,黄其淋立马就自觉担当起了热场角色,绘声绘色地在解说。敖子逸在一旁应和着点头,时不时接几句话。他是属于一嗨就收不回来的类型,气氛热乎了之后他还在兴致勃勃地说个不停,手臂很习惯性地就搭在了靠近他那边的黄其淋的肩膀上。敖子逸说话的时候黄其淋侧头在听,却在接话的时候不着痕迹地避开了他的手。
   

心大如敖子逸,如果对方是换做别人,他要么是发觉不了,要么是耍着无赖开着玩笑又锲而不舍地重新搭上去。但是黄其淋这一下他敏锐地捕捉到了,并且没办法锲而不舍。
    

虽然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故意,但他不想做这个试探。这样的行为若并非巧合,以他对黄其淋的了解,黄其淋的这种拒绝就是真的拒绝,不是什么锲而不舍可以化解的。
    

这下心里头那个疙瘩又膨胀着冒出来了,在那儿硌得慌。敖子逸若无其事地还在黄其淋旁边晃,也没有退开。但他就是想不通了,黄其淋有时候也不这样对他,可这样对他的时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敖子逸看着手舞足蹈攀上另一边的丁程鑫的黄其淋,认真地郁闷了。

  
   
02
 

敖子逸还是挺喜欢黄其淋的。
  

他可以把黄其淋当做世界第一好的朋友。小疙瘩冒出来之后敖子逸也不是没审视过自己的心态,得出的结论就是他内心可能觉得自己对于对方的期待没有得到同等的回应。
   

敖子逸同学觉得这种想法非常不可取。所以他决定,要习惯黄其淋所有的这些躲避和不平衡。虽然黄其淋不是跟他世界第一好,但是敖子逸自认还是挺了解黄其淋的,他与亲密度不够的人相处是没办法打哈哈的,有些举动在有些场合很容易觉得不自在。所以在跟黄其淋的相处中多注意一些就好啦!
    

暂时疏通了自己的郁结的敖子逸觉得自己真是太棒了,首先这种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就值得奖励自己一个大西瓜。
    

所以敖子逸在休息时间心情大好地大口啃着瓜看见黄其淋从门口进来的时候,就热情地招呼他过来吃瓜。仿佛之前无比郁闷的是另外一个人,小疙瘩又不动声色地隐了身。
    

黄其淋甩着自己的外搭衬衣走过来瞧了一眼桌子上的瓜,又抬头看看敖子逸旁边的一众吃瓜群众,最后把视线放在了敖子逸手上的一大瓣瓜上,又抬眼看着他说:“我不吃了,你小心拉肚子。”说完又甩着衬衣到教室另一边去准备练习了。
    

敖子逸在他离开后无言地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瓜,愤愤地咬了一大口,却发现好像怎么都尝不出之前的甜味了。
     

舞蹈练习结束后这天上午就没有安排了,只剩下下午的声乐课,离午饭时间还有近一个小时,一般大家都用来玩点儿游戏打打闹闹就打发了。
    

敖子逸在练习结束后拖着大汗淋漓的身体去卫生间换了件干净的衣服。回大教室的路上经过分叉走廊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脚下一拐转身走到了另一个房间门口。
     

他小心翼翼推开半掩着的门,这个房间没有开灯,但他知道黄其淋百分之九十都在里面。他的视线目标准确地投放在房间的某一个角落,从横放的柜子后面透出来的微弱的光证实了他的想法。
      

从他的位置看不见黄其淋,他也没想进去打扰他,于是就默默把门再掩实了些,离开回到大教室去了。
     

黄其淋有时候很需要安静。而且他安静的时候看起来特别深沉,都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但凡是首先看见过黄其淋活泼生动模样的人,都很难把他安静的样子再联系成同一个人。
    

敖子逸对此深有同感,所以他觉得安静对于黄其淋来说应该是非常珍贵的东西,而活泼和耍宝却常常让该有的安静深受打扰。
    

脚刚踏进大教室,就被一阵嬉笑声拉回神,人群中有人问他:“有没有看见黄其淋在哪儿?去找他来玩儿啦!”
    

敖子逸咧开嘴巴一笑,用有点沙哑的嗓音嚷着回应:“不知道啊可能出去了吧!玩什么啊我也要玩!”说罢一头扎进闹哄哄的人群中,一嗨又收不回来了。
    

此时被老师找过去的黄其淋经过这里,从门口只看到敖子逸站在人群中神气指挥,笑声和兴奋的说话声从门缝里钻出来跑到他耳朵里,听起来活泼又热烈。

    
    
03

小意外发生在一个平常的午休时间。
    

大家松松散散坐在地上聊天,突然有人提议玩警察游戏,然后便开始四处找起了纸笔要制作纸牌。盘腿坐在对面的黄其淋叫住了四处张望的敖子逸,“我书包里好像有纸笔,包放在隔壁教室,你去拿一下。”
    

敖子逸应了一声就起身去隔壁找他的书包去了。黄其淋的书包跟他的安静人格很搭,只有黑红两种颜色,敖子逸拉开最大那一格的拉链,第一眼看见里面除了钱包还有一本笔记本和一个笔袋,一看就是昨天放学后没整理过今天就直接原封不动背过来的。他从笔袋里拿了一支黑色的水笔,又伸手把放在笔记本上边的草稿本拿出来,打算撕下几页带过去。
    

淡黄色的草稿本封面还没完全露面,就听到被本子带出来的什么东西啪嗒掉在地板上。敖子逸一低头,看见脚边一个浅青色的信封。
    

他蹲下身子拿起那个背面朝上的信封,迟疑了一下没按耐住好奇心,把信封翻了过来,看见上面用娟秀的字迹写了“黄其淋”三个大字,后面还加了个害羞的颜文字。
   

哦,情书。
     

其实他们之中的人在学校被当面表白的都不在少数,收到情书实在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上次放学他和丁程鑫一起到黄其淋学校去找他,还撞见过这冒粉泡泡的一幕,当时黄其淋没发现他们已经到了,站在门口等着又走不开,只能硬着头皮听女生的告白。
    

敖子逸不觉得有什么,只想直接走过去拉走黄其淋好别浪费时间了,然而遭不住丁程鑫抓着他躲在一边,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敖子逸也只能被迫等这戏码结束。他看到黄其淋有些尴尬又带着点不好意思的表情,心里非常恨铁不成钢,你说你碰到这种情况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吧,赶紧果断拒绝麻溜点儿了事啊!还对着人家笑什么笑啊!
      

好不容易等表白的女生拿着自己的情书失落地离开,丁程鑫才带着他大摇大摆地走过去,一边走还一边不忘打趣黄其淋。敖子逸这下倒没了起哄的兴趣了,一心只想快点去到公交站前面的甜点站买一杯冰淇淋解解渴。
     

敖子逸一不小心就对着那个信封发起了呆,直到门口传来声响。回头一看,噢,情书的主人。
   

黄其淋一脸莫名地朝敖子逸这边走来,刚开口问你怎么拿那么久,尾音还没说完就生生止在了那里,视线停在了敖子逸手里的信封上。

     
他走近此刻抬着头有些懵地看着他的敖子逸,轻轻咳了一声,问他:“你蹲在这儿干嘛?”
      

“啊?”敖子逸反应了一下,想站起来,结果抬起头欲哭无泪,“我…腿麻了……”
     

“……”黄其淋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上前把他从地上捞了起来,见他手上还稳稳拿着那个信封,有点不自在地问了一句:“这什么?”
     

敖子逸脑回路还没有完全接通,靠在墙上下意识回答他:“情书啊。”

     
“……给谁的?”
    

嘿,这敖子逸就来气了。你收情书就算了,这下还明知故问给谁的,是不是要搞事情!于是他非常没好气地举起手里的信封,就差没糊到黄其淋脸上了:“这不是大大的黄其淋三个字吗!你连自己名字都不认识了吗?”
    

更来气的还在后面。黄其淋看清信封上的内容后居然没忍住笑了,笑了!而后又装模作样地皱起眉头,说怎么还用颜文字啊。
    
  
敖子逸简直不想理他了,他愤愤地想以后要是再收到情书,肯定要收集起来,然后在某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全部倒在黄其淋头上,让他嘚瑟!
    

想归想,他还是摆正了位置伸手一拍黄其淋的肩膀,说没想到啊,原来你喜欢可爱型的啊,我还以为你会喜欢温柔文静的类型呢!
     

黄其淋皱眉:“我是喜欢可爱的啊。”
       

“……哦,是我不够了解你,抱歉哈抱歉!”敖子逸抱着拳跟他打哈哈,企图想跳过这个话题。

     
黄其淋见他这个样子,沉默了半晌,又问:“…这信是谁给我的?”
        

卧槽!敖子逸瞪着眼睛看他,“我怎么知道啊!你自己收的情书你不知道谁给的啊?”
        

“……哦”黄其淋搜索了一下记忆,确认自己并没有收过谁的情书,那么只剩下一种可能,就是妹子自己把情书塞进了他书包里,而他昨天回去并没有整理书包,所以才没发现。
      

“可惜了,我还挺喜欢这个颜色的。”黄其淋拿过敖子逸手里的信封和笔,越过他把信重新塞回了书包里,又抽出了露了一半在外面的草稿本,回过头来看了敖子逸一眼,一句话都没再说,转身就走了。

     
又来了又来了,黄其淋的脸比天变得还快!我到底做错了啥?敖子逸很是心累。
   
   
  

04

黄其淋彻底不理敖子逸了。
   

这事情的严重性连黄宇航和丁程鑫都没办法用“想太多了”这种理由给敖子逸忽悠过去了。
    

于是这会儿他们看着教室里一边一个坐在墙边沉默不语的两个人只有面面相觑的份儿了。丁程鑫给黄宇航一个眼神,示意他去做做黄其淋的思想工作。等黄宇航吭哧吭哧跑到对面去了之后,丁程鑫默默地就挪到了气压有点儿低的敖子逸旁边了。
     

其实敖子逸的情绪看起来并不明显,上课练习的时候他也还是会跟着人群起哄,但是下课就没再加入游戏人群了,而且他没像往常一样反射性地去接黄其淋的话,对方也是一样。关系好点儿的明眼人一看就看出来这俩一定是闹了什么不愉快。
      

头刚凑过去,还没等丁程鑫开口,他就听见敖子逸问他:“你说他怎么这样儿啊…”
       

得,一来就得接一个世纪难题。丁程鑫心说我要知道他为什么这样我还用得着老妈子似的来给你开导么。
     

但本着知心哥哥的责任,丁程鑫还是试着引导他,说你最近是不是哪儿惹他不高兴了?
       

这话敖子逸就不爱听了。他梗着脖子硬气道:“我不就是不小心看到了他收的情书吗,我又没有拆开看!他凭什么不高兴啊,我想跟他世界第一好他不理我我还没不高兴呢!”
      

丁程鑫有点想笑,又觉得头疼。他拍拍敖子逸的肩膀安抚道:“没事儿你就锲而不舍嘛,你知道的,阿黄都不擅长主动,没准你多跟他开两个玩笑你们就没事儿了呢?”
       

敖子逸闻言又低下了头,手在地板上划来划去,说:“其实我烦也不是全因为这个……”
     

丁程鑫愣了一下,心说敖小逸还真是青春期了啊,没心没肺的小太阳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烦恼呢,于是他称职地继续问:“那还有什么事?”

       
敖子逸摇摇头没说话,对着丁程鑫笑了笑就又把头低了下去。丁程鑫眼看谈话要进入死胡同,正绞尽脑汁呢,那边黄宇航又吭哧吭哧跑回来了。
     

丁程鑫低声问他:“干嘛呢你,不是让你去找阿黄聊聊吗,跑回来干嘛?”
     

黄宇航没回答他,看了敖子逸一眼,就拉着丁程鑫走开了,后者正不耐烦呢,他赶紧给人解释:“诶,这事儿咱就别操心了,我跟黄其淋聊过了,没什么大问题,他们自己能解决。”
     

丁程鑫给他一个怀疑的眼神,黄宇航拍拍胸脯保证道:“真的,信我。”
     

丁程鑫看了黄宇航一眼,拖着他的胳膊到教室的另一边去了。既然黄其淋都这么说了,他也就放心了。别人可能不知道,但黄其淋绝对是个足够冷静,能拎得清的人,这点丁程鑫还是很有信心的。
   

话说回来,敖子逸的烦恼其实来自于他的另一个朋友,也是曾经在公司一起联系的小伙伴,是曾经…跟他世界第一好的朋友。
   

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那个朋友没能坚持下去。
   

朋友刚走的那段时间,说不难过不觉得孤独是假的,但是在别人看起来他的朋友实在是太多了,少一个也不少,而且也不是老死不相往来了,像他这样的乐天派就不应该放在心上。
    

所以一直以来他都表现得没放在心上的样子。
  

其实自从这个朋友退出以后,他们就很少联系了。丁程鑫说黄其淋不是一个会主动的人,敖子逸觉得他跟黄其淋还是挺像的吧。
 
  
不是没有挂念,而是不知道该用怎么样开场白去联系。生活没有了交集以后,谈资也变得少了,开启一段聊天之前总要庄而重之,渐渐的联系就淡了下去。
   

这些确实是敖子逸的想法,他不曾表达出来,是因为这显得他太过反常,蜂拥而至的关心会让他手足无措,仿佛这就不是他该有的样子。
 

他好像应该一直灿烂,一直热烈,一直明媚。
     

当然啦,很多时候这些只是通过敖子逸的行动表现出来,平时他的脑袋里还真没那么多弯弯绕绕。
      

说回他的烦恼,那个久未联系的朋友在前天突然在微信找他,开头一句就是我们互删好友吧。
     

敖子逸是懵的。怎么说也是世界第一好的朋友,之前曾经是,怎么会说删就删呢?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理由。
    

收到的回复尽是对方埋怨他成名心高,已经看不起自己这种朋友,自从离开后电话短信都是越来越少。对方说,曾经我也觉得我的离开并不算什么,我们仍然可以在空闲的时间约出去打球压马路,可事实上我们已经走在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路上了。
     

作为朋友大概也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占有欲,可能没办法看着你对我说着你和其他人是怎么样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甚至未来某天又是怎样一起登顶,感动相拥。而自己只是一个无名的旁观者。
      

敖子逸没法反驳这种理由,他也找不出解决的办法,只是觉得很无奈,也有那么一点点难过。
      

敖子逸颓然,突然想起来现在对黄其淋的喜欢好像比以前的朋友更浓重一些,而且最严重的区别是,他好像还是一厢情愿。黄其淋现在甚至都不怎么理他了。要是一直这样下去,那他得多心塞啊。
     

…原来失去世界第一好的感觉这么糟糕啊。
   

那黄其淋,我还是不要跟你世界第一好了。
     

敖子逸挫败地想。
   
   

05

在决定不跟黄其淋世界第一好的第五天,敖子逸在校门口看见了黄其淋。
 

黄其淋穿着夏天的白衬衫校服,双肩的红黑书包只背了一边,耳朵上塞着耳机,正站在校门口的一棵大树底下摆弄着手机。扎眼得很。惹得旁边经过的女同学不时往那边偷看,有些还甚至绕路过去。
   

敖子逸思考了三秒,觉得黄其淋应该是来找自己的,便朝那边走过去。再走近了一点才看见大树侧边还站在一个人,刚刚因为错位被忽略了。
    

是黄宇航。
   

黄宇航率先看见了往这边走来的敖子逸,左手拍了一下身边的黄其淋,右手一边举高跟敖子逸示意。
    

敖子逸加快了脚步,笑咧咧地跑过去,那笑容喜庆得就像村民迎接八路军似的,这还没跑到跟前呢,就举着手跟他们打招呼,嚷着诶班长你们怎么来了?
     

黄宇航顺势开他玩笑,说我们来接敖大少爷放学,开心吗!
   

敖子逸嘚瑟地配合,一边笑着一边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说:“本少爷魅力太大,真是拿你们没办法!涨工资涨工资!”
    

黄其淋此刻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们两个,一只手扯下一边的耳机,对着敖子逸说:“走吧敖少爷,请你吃冰去。”
    

敖子逸没继续插科打诨,嘿嘿一笑说好啊。
   

此刻黄宇航装模作样地打了个电话,完了以后面露难色地说跟丁程鑫说好了今天要回家看猫,就不一起去吃冰了。
    

敖子逸一脸懵地挠挠头,看向黄其淋,心想这下尴尬了,没有了班长黄其淋会不会直接说改天算了啊?可是就算不改天也觉得哪里怪怪的啊!
     

说时迟那时快,黄其淋朝黄宇航翻了个白眼,回头对着敖子逸说:“走吧。”
    

“……哦…” 敖子逸心情很复杂,他一直很好奇,前一天还跟他话不搭三句的黄其淋究竟是怎么做到今天又若无其事地说要一起去吃冰的?!
     

到甜品店的卡座坐下之后,黄其淋一边垂着眼看菜单一边问:“你有什么想吃的么?”
   

敖子逸心想,啊,黄其淋的睫毛真长啊。
  

然后睫毛的主人就抬起眼来看他了。敖子逸一个激灵,赶紧回答说没有啊,我不挑,就跟你吃一样的好了。
   

黄其淋点点头,合上手上的菜单,对着敖子逸提着嘴角笑了一下,说:“那我就请你吃棉花糖冰淇淋好了,其实不会太甜,还挺好吃的。”
 

等到黄其淋下完单以后,欲言又止很久的敖子逸终于问出了口,说黄其淋你今天来找我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黄其淋看了他一眼,后背往椅背上一靠,说有啊,我来请你吃冰淇淋。
   

敖子逸愣了一下,赶紧摆摆手,说你别开玩笑了,总不能真的是和班长特地来接我放学的吧!
    

“没有,”黄其淋起身接过店员送过来的两份冰淇淋,把浅青色的那份推到敖子逸那边,才又重复了一遍,“我真的只是来请你吃冰淇淋的。”
    

敖子逸听他这样说,也就放弃追问了。他看了看自己眼前的这份冰淇淋,又看了看黄其淋那份浅黄色的,说:“你要不要吃我这份,你不是说你喜欢这个颜色吗?”
     

黄其淋这边刚用勺子舀了一勺,还没送到嘴边,听到敖子逸的话手上的动作堪堪停下,停顿了两三秒,还是把冰淇淋送进了嘴里,“我喜欢的,让你也尝尝,看看你喜不喜欢。”
   

“哦……” 敖子逸这才拿起勺子尝了一口,冰冰凉凉,酸酸甜甜的,于是他乐了,“还真的挺好吃的耶。”
     

“嗯,”黄其淋满意地点点头,“你喜欢就好。”
   
     
  

敖子逸专注对付起了眼前的冰淇淋,吃着吃着,他抬头偷偷看了一眼黄其淋,在对方发现之前又迅速低下了头,他想,黄其淋今天该不会是来道歉的吧?
  

“我有对不起你什么吗?”黄其淋放下勺子看着他。
  

卧槽,我把内心os说出来了?敖子逸内心一片惨淡,只能和盘托出:“前几天你不是莫名其妙就不搭理我了吗?”
    

“你觉得莫名其妙?”黄其淋皱眉,“……好吧是有点莫名其妙,但是你不也是没搭理我吗?”
    

敖子逸这可就不干了,“那能怪我吗!我那不是怕你嫌我烦吗,而且你莫名其妙不理我了为什么我还要理你啊?”你又不跟我世界第一好。敖子逸默默在内心补了一句。
   

黄其淋煞有其事地捏了捏眉心,“好好好,哥让着你。”
   

敖子逸并不想理他,这话简直没法儿谈了!
   
   
  
  

06

杯子见底的时候,黄其淋站起来,说走吧,我送你回家。
   

敖子逸跟着他站起来,说干嘛要送,我又不是小学生不认识路。
   

黄其淋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消食。”
    
     

在公车站等公车的时候敖子逸才后知后觉想起来,这公车直接开到他家门口,黄其淋陪他回家消的是哪门子的食啊。
    

上车后敖子逸跟着黄其淋直接坐到了最后一排,黄其淋没再跟他说什么话,敖子逸也难得安静,转过头去看窗外的马路人流。
   

太阳这个时候正下山,橙黄色的光斜斜地从窗口射进来,在他们身上铺成一片。敖子逸眯起了眼睛,突然一个手掌绕过自己的脑袋挡住了视线,那只手离他的眼睛很近,近到自己的睫毛能扫过他的手心,能直接感受到他手掌的温度。
     

敖子逸愣了半晌,见这只手的主人毫无动静,他才试探地叫了声,“…黄其淋?”
     

“敖子逸,”黄其淋用很轻的声音说话,“如果你不开心,不想笑,就别笑。”
    

臂弯里的脑袋一动不动,可敖子逸分明是听见了这句话的。
   

黄其淋耐心地等他的反应。又过了一会儿,敖子逸猛地抓住黄其淋挡在他眼前的手,脖子往他手臂上一靠,完成了一个看起来像黄其淋搂着他的脖子的动作,他斜眼笑着看黄其淋,说:“可是我现在挺开心的啊!”
     

黄其淋几乎被他气笑,说你有什么可开心的。
     

敖子逸一本正经:“我刚刚吃了很好吃的棉花糖冰淇淋,我很喜欢。”
    

黄其淋捏他的脸。
     

敖子逸把捏他脸的那只手抓在手里制止它继续行为,他侧过脸看黄其淋,“我问你个问题呗。”
  

黄其淋把他的手从敖子逸身上收回来,点点头。
     

“你是不是不怎么喜欢我啊?”敖子逸挠挠脑袋,好像有点不好意思,“感觉比起丁程鑫和班长,你跟我好像疏远很多的样子。”
     

黄其淋歪头看他,说你干嘛跟他们比,你跟他们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敖子逸更加莫名其妙了。
     

“…要不你先想想,我跟他们有什么不一样?”
     

“啊?”
    

没来得及再继续问黄其淋那是什么意思,就听到公车报站了,黄其淋把他往车门推,“回去好好想想啊,明天见。”
   

于是被推下车的敖子逸就只能眼看着车门关上,公车载走黄其淋了。
   

当天晚上为了思考黄其淋的问题,敖子逸可是冥思苦想了一晚上,他一开始觉得黄其淋和丁程鑫黄宇航他们也没什么不一样啊,后来又摇摇头自我否定。
   

     
不对不对,还是有哪里不一样的。
     

到最后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的敖子逸同学就晕晕乎乎睡过去了。躺在被窝里清醒时的最后一个念头,居然是黄其淋今天下午吃的那份冰淇淋。

       
一定要再叫上黄其淋去一次才行,敖子逸迷迷糊糊地想,下次他要尝尝黄色的那份冰淇淋。
     
   
  
  

07

第二天在公司见到黄其淋,敖子逸简直想躲着走,可是又不能真的躲着走,简直就是痒得挠心挠肺。
  

一是因为黄其淋让他想的问题。第二天一大早他顶着个鸡窝头坐在床上发呆的时候突然福至心灵,想到了问题的答案,然而这个答案他根本不好意思告诉黄其淋!

   
二是因为黄其淋从早晨看见他开始就一直黏在他身上的视线,简直怎么甩都甩不掉,搞得敖子逸有时觉得屁股上像着了火,有时候又觉得背脊发凉。
   

在这种情况下,敖子逸还得硬着头皮装傻,假装没看到,真是太辛苦了。好不容易熬到了午饭时间,除了黄其淋所有人都落座了,敖子逸观察了一下周围,很好,左边右边对面和斜对面都坐了人,看来午饭时间也能蒙混过去了!开心!
    

然而他的开心并没有持续太久,下一秒黄其淋就拿着自己的碗走到了坐在对面的黄宇航的背后,用筷子的头戳了戳他的肩膀。
   

敖子逸惊呆了,他使劲儿给黄宇航使眼色,谁知道对方回过头看见是黄其淋,又转过头来看了看对面挤眉弄眼的敖子逸,二话不说就端着自己的碗让座了。
    

敖子逸扶额,看来这顿饭可能不是太好消化了。他偷偷抬头从指缝里面去看黄其淋,却发现黄其淋刚好也在看他,而且脸上还带了一些意味不明的笑意。我的妈呀,敖子逸闭上眼睛,在心里给自己掬了一把辛酸泪。

     
不管了!反正黄其淋也还不知道他自己有什么不一样,一切就像之前一样就好了嘛!敖子逸给自己做了一下心理建设,终于放下了扶额的手,挺直了身躯,硬气地吃起了午饭。
    

但黄其淋时不时投过来的视线还是让敖子逸的莫名其妙燃起来的气焰又莫名其妙地蔫了下去。他倒是没有赤裸裸直勾勾地看他,但是一直在跟旁边的丁程鑫聊天,眼神有意无意地就会扫过来,然后又低头若无其事地吃饭。
     

你看看,这种连指责“你干嘛老是看我”都没有理由的举动,也只有黄其淋做的出来。敖子逸有时候真是太烦他的聪明。

     
越想越气不过,所以在第千八百次感受到黄其淋扫过来的视线时,敖子逸睁大眼睛瞪了回去,并且不解气地伸手从黄其淋的碗里戳走了一个牛肉丸。
     

午休时间,按理黄其淋是应该到他的小黑屋里面去看电影什么的。敖子逸想着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吧,他趴在声乐室的钢琴上想小憩一会儿,迷迷糊糊地还不忘祈祷黄其淋赶紧忘了这档子事儿,他不想知道黄其淋是不是讨厌他了还不行吗!
     

天不如人愿,敖子逸这还没睡着呢,就感觉到有人握住了他的手腕,他睁开眼看见了黄其淋。
     

声乐室还有其他人在午休,敖子逸看见黄其淋的口型“出来一下”,接着就被他握着手腕的力量给拉了起来。
      

出了声乐教室以后,黄其淋也只是拉着他的手一直走,敖子逸被他拉着认命地叹了口气,“…黄其淋,这是要去哪里啊?”
     

黄其淋回头看了他一眼,说你不是知道吗。敖子逸愣了愣,发现他正被黄其淋往那个小黑屋基地带,于是他没话说了。黄其淋之所以会把那个房间角落当成小基地,就是因为它足够安静不受打扰,这下把他带过去,可见黄其淋是真的有什么严肃的话要说。

     
算了那就谈一谈吧,说不定今天过后面对黄其淋他就再也不用神经兮兮的了。敖子逸默默想。
     

进了房间之后,黄其淋终于是放开了敖子逸的手。他走到窗边把窗户打开,外面洒了一片光进来。
      

敖子逸走过去靠在窗户旁边,说你有什么事就说吧。
   

黄其淋看了他一眼,又看向窗外,问他:“昨天让你想的问题,你有答案了吗?”
     

敖子逸看着他的侧脸沉默了半晌,说:“没有。”
 

黄其淋回过头来看他的眼睛,又问:“是没有答案,还是我和他们没有不一样?”
     

敖子逸有点燥地揉了揉脑袋,头顶上的几根发丝被他搅得竖在那里,“这个问题明明是我先问你的,为什么不是你先给我答案?”
     

黄其淋又不看他了,脸转过去对着窗外,说:“刚来公司的时候,我也是一个人也不认识,我需要一个朋友,可以在这个地方给我带领或是陪伴。”
    

敖子逸有点莫名的紧张,他站直了身体,说:“那个人不是班长吗,你们从那时候开始就很要好啊,因为榴莲蛋糕。”
    

黄其淋点点头,“但一开始不是这样的,我有想主动成为朋友的对象,但是很可惜,那个时候他已经有了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了。”

    
敖子逸有点晃神,他想起来他不小心看见黄其淋的情书的那个下午,对方也是这么跟他说,“可惜了”。
    

“我没有不喜欢你,敖子逸,”黄其淋回过头来,眼神飘到他的头顶,忍不住伸手替他顺了顺头发,“其实我很喜欢你的。”
  
  
  

08

敖子逸说不清楚自己听到黄其淋的话是什么情绪,就是总觉得心脏里面有小烟花在噼里啪啦地爆炸。
  

他想,其实他的答案也没什么不能说的。
  

黄其淋看着面部表情有点懵的敖子逸,很无奈地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不喜欢你。我们其实是本质上还挺像的两个人,只是又偏偏用着很不同方式生活着。 ”
  

黄其淋抬手往敖子逸的脑门拍了两下,说亏我以为你还挺懂我的,没想到啊,还是败给了智商。
   

敖子逸本来还沉浸在有点懊恼的情绪中,一听黄其淋怼他智商不足他瞬间就不服气了,“我这叫大智若愚好吗!虽然我没看出来你喜不喜欢我,但是我潜意识里面就一直挺喜欢你的啊,这说明我本质还是很有智慧的!”
    

“嗯,”黄其淋点点头,“我看出来了。”
   

“……什么?”敖子逸戒备地盯着他。
   

“看出来你喜欢我了啊。” 黄其淋人畜无害地对着他笑。
   

“……” 敖子逸看着黄其淋的脸一时间被噎住了。
     

“你还记不记得你上次说你以为我喜欢的类型是温柔文静的?”黄其淋自顾自说下去,“其实你也说对了一半,你可能不觉得自己是个温柔的人,但是我感受到了。”
   

敖子逸心想啊,真是难得听黄其淋这么直白地夸奖自己,不过怎么有点不好意思呢!他诚恳地说:“我只是觉得我能理解你,而且希望你不会被打扰,希望你开心一点而已。”他顿了顿,又问:“所以之前你为什么老是避开我?”
    

黄其淋一脸理所当然:“我不是说了吗,因为我很喜欢你啊,但是我不确定你是不是也一样,毕竟我们敖少爷万人迷呢是不是。”说着还用手拍了一下敖子逸的手臂。
     

“少来!”敖子逸假装恶狠狠回道。
    

黄其淋双手扶着敖子逸的肩膀,把他的身体扳过来面对着自己,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那现在你要不要告诉我问题的答案了?”
     

“那你要不要跟我世界第一好?” 敖子逸抬起下巴问他。
    

黄其淋噗嗤一下笑了,“好啊,跟你世界第一好,只跟你世界第一好。”
  

说着黄其淋手一拉,给了敖子逸一个用力的拥抱。敖子逸把下巴戳在黄其淋肩膀上,提醒他:“我还没给你说答案呢。”
   

黄其淋拍了拍他的背,说不用说了,我知道了。
   

“哦,” 敖子逸觉得有点热,他想起一件事情,“可是失去世界第一好的人感觉很糟糕,万一你哪天又不理我了,我岂不是很亏?”
     

黄其淋跟他拉开距离,竖起食指说:“如果是你的话,没有什么问题是一份冰淇淋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份。”
     

敖子逸眼神突然就亮了起来,他扑过去搂住黄其淋,说:“我知道了!你提醒我了,我们改天一定要再去一次上次那家,我要吃黄其淋!”
     

黄其淋疑惑,侧过头说怎么就吃我了?
    

敖子逸放开搂着黄其淋的一只手,另一只手还挂在对方脖子上,就这么把他往门口带去,边走还边解释:“黄色的棉花糖冰淇淋就是黄其淋嘛,棉花糖你喜欢菠萝口味的还是芒果口味的?”

      
黄其淋把旁边蹦哒着的人的手从脖子上拿下来握在手里,说:“我喜欢奇异果味的。”
   

【FIN】
 
 
谢谢大家的评论和喜欢♥
  
  

  

苏幕遮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苏幕遮”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